close

_MG_7172  

若說海是孕育一切的萬物之母,那麼山就是兼容並蓄的生命之父。

(2013.1202攝於土城天上山)

 

*

 

在某個等待夜景的午後,騎著機車沿著未曾到過的地方一路爬升

不需要導航,不需要路標,只需認得回程的路

將車停好,開始沿著前人的步伐前進

眼前的樹林包圍了我

四周傳來的是在深山中卡拉OK店的歡唱聲音

讓我不禁莞爾一笑,在這不見人跡的地方,只聞其聲,不見其影。

 

步道並沒有特別好走,離山溝也挺近的

於是我想,在這就算摔死也不會有人發現吧

正當胡思亂想之際,我的腳步仍然沒有停下。

 

陽光從樹梢中穿透,光影交織在歲月的印痕上

屏氣凝神,專注於眼前的景象

然後深呼一口氣,再吐出

在這刻彷彿我也成為整座山的部分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afu L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